常被媽媽催婚…郭書瑤深夜發文「照顧好自己最好」網讚:說出我們的心聲
圖片擷取自郭書瑤IG

藝人郭書瑤最近因為演出《未來媽媽》,對於結婚、生子有了不同看法,她在深夜發文吐露心聲,引發廣大網友迴響。

更多新聞: 43歲潘慧如潛水挨嗆「還不趕緊去找對象」  高EQ「這樣」回應

郭書瑤昨(4)日深夜發文表示,媽媽很擔心她沒有另一半,就沒有人照顧,她說:「可能前男友在媽媽面前都表現太好……所以我單身,她就會經常『關心』我有沒有對象,跟『暗示』未來希望我能結婚。」

有次媽媽又來表達關心、暗示時,郭書瑤回應:「人生不是我想要怎樣,就能怎樣啊!結了婚,運氣好一些能白頭到老,但始終有一個人會先離開。運氣不好的話,要誰早點離開,那也是沒辦法的事,而且以為結婚會被照顧,搞不好是我要照顧人。人都是自己來自己走,不管結不結婚,把自己照顧好就是最好的啦!」

郭書瑤提到,當她跟媽媽說完這些話後,媽媽就再也沒有來「關心」她了。郭書瑤認為:「結婚,是人生中可以經歷的,但不是非經歷不可。」她也強調求婚不一定要馬上答應,但後果要自行承擔。

郭書瑤的文章引來許多單身網友的讚賞及認同,紛紛留言:「把自己照顧好就是最好的」、「句句到肉、一秒落淚,你說出了我們不敢結婚的心聲」。

此外,也有其他藝人回覆,演員張寗說「只要妳幸福快樂都好」,郭書瑤則開玩笑回答「只要帥哥就好」,演員蕭永裕則說:「剛好過年拿來對付長輩用」郭書瑤也俏皮回應「後果自行負責喔!」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瘋追劇/《我的新創時代》、《青春紀錄》超吸睛!6部必看Netflix韓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