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送子鳥」新北金山農田現蹤遠從南韓飛來 鳥友集結一睹美姿

新北市金山區,11日清晨在農田裡,發現一隻瀕臨絕種的東方白鸛(ㄍㄨㄢˋ),俗稱送子鳥,還傳說會帶來幸福。從腳上的環扣編碼,發現是今年5月出生於韓國復育中心的亞成母鳥,這次遠渡飛來台,驚喜現身,讓大批鳥友們相當興奮,不畏天氣寒冷,也要來拍下牠的美姿。

更多新聞: 鹿港甲子宴蚵仔煎 「沒勾芡」被嫌棄!商圈協會:正統古早味真的沒加粉啦

綠油油的農田邊,佇立著一隻稀有的東方白鸛,濃密的白色羽毛,黑色嘴巴,俗稱送子鳥,從韓國遠渡飛來,聽到訊息的鳥友們,馬上趕了過來。

風大天氣冷,也澆不熄鳥友們的熱情,一整排相機不停拍下這難得的稀客,「東方白鸛」被華盛頓公約列為瀕危的稀有鳥類,全球只剩3000多隻,在歐洲,是俗稱會帶來幸福的「送子鳥」,飛行時白色身體及外圍的黑色羽翼,成強烈對比。

據了解,這次來台的東方白鸛,腳環編號A20,是2020年5月出生亞成母鳥,從韓國復育中心,遠渡重洋飛過黃海、東海,最後抵達新北市金山區,讓鳥友們相當驚喜。鳥友表示,「之前在高雄的永安,有來一隻韓國來的東方白鸛,很可惜牠被高壓電給電死,這次很難得看到又有新來的一隻,有帶腳環編號是A20,這對北部的鳥友來講是一個很大的驚喜。」

先前來台的東方白鸛不幸意外身亡,讓鳥友們非常不捨,這次特別派4名動保員在現場維持秩序,也要好好保護遠來而來的稀有貴客。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在家悶壞?日韓人氣零食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