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日澳聯合軍演 印度自製航母將出動

昨天(10日)上午,中國軍機再度擾來台,除了我空域常遭入侵,中國軍事更擴張到南海印太海域。為了防堵中國,美、印、日、澳四國,分別在孟加拉灣與阿拉伯海,舉行兩階段馬拉巴爾聯合軍演。第一階段才剛結束,第二階段印度將出動自製的航空母艦與美國海軍,協同演練。

更多新聞: 美中台海角力?中國部署東風飛彈 美火速宣布航母「雷根號」部署南海

週二上午,中國一架運-8反潛機,再次入侵我西南空域,國軍照慣例,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監。立委民蔡適應說,「中國來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希望在南海的部分,達到他實質上的飛行常態性,我認為我們必須要關心的是,中國政府有可能在最近的時間內,宣布他要在南海成立他的防空識別區。」

中國軍事不斷向外擴張,除了我空域時常遭挑釁,中國海軍潛艦,也頻頻出沒印度洋海域。為了警告中國,美、印、日、澳組成四方安全對話,舉行兩階段的馬拉巴爾聯合軍演。

各國軍艦航行海上,軍用直升機,也在海面盤旋,聯合展現作戰氣勢。第一階段3日到6日,在孟加拉灣的維沙哈巴南港展開。第二階段,從11月中開始,將在阿拉伯海舉行。屆時美、印兩國海軍,可能分別派遣「約翰·S·麥肯號驅逐艦」與「維克蘭特號航空母艦」,參與第二階演習。四方安全對話成員國,更首次全員參與,強化反潛等協同作戰操練。

基進立委陳柏惟表示,「印度美國的同盟軍事同盟,或是印太戰略的整個實現,是不可逆的局勢,所以未來我想這幾十年,也都會往這個方向去努力。」蔡適應還說,「美國跟印度藉著這次的聯合軍演,其實是要做一個軍事上的展示,讓巴基斯坦或者,讓中東地區的其他國家,避免做出誤判或比較激進的行為發生。」

中國不斷在周遭海空域,展現軍事肌肉,囂張行徑,只會促成國際間的抗中氛圍,持續升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中國南海威脅升高 日本自衛隊軍備大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