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盼「兩岸有意義對話」 國台辦:沒有九二共識「地基」何來兩岸對話的「大廈」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再提九二共識。(圖/擷取自央視畫面)

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願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共同促成兩岸之間有意義的對話,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1)日以「沒有『九二共識』的『地基』,何來兩岸對話的『大廈』?」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支持台灣漸成美國民意主流」不因政黨輪替減損

國台辦今天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對於兩岸對話議題,朱鳳蓮作上述表示,她再嗆,企圖繞開「九二共識」,任何交往對話都是無從談起的,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再玩文字遊戲,欺騙島內民眾。只有真正從台灣民眾福祉出發,承認「九二共識」,停止勾連外部勢力和進行謀獨挑釁,以實際行動改善兩岸關係,才是正途。

另外,有記者提問,美國大選結果是否影響兩岸關係,朱鳳蓮再重提要民進黨當局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才可能改善。她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兩岸關係發展的歷史定論」。

朱鳳蓮說,中國大陸發展進步是決定兩岸關係發展,引領民族復興的關鍵因素,「我們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認清歷史大勢,和我們一起朝著實現民族復興、祖國統一的光明前景而共同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抗議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違憲 徐世榮領民眾痛批政府「比劉政鴻還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