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4立法會議員遭取消資格 民主派議員宣布集體辭職

香港政府今日依照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決議,宣布取消第六屆香港立法會泛民主派議員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的議員資格。民主派議員今日下午5時15分舉行記者會,宣布集體辭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年一月有望取得輝瑞疫苗? 陳時中:沒有一定但會盡快

香港4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今天遭港府褫奪議席,被取消議員資格的人包含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港府稱,這是依據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執行,還說今後參選或者出任立法會議員的人,都適用此決定。

《香港01》報導,民主派議員今日下午下午5時15分召開記者會,宣布集體請辭。報導提到,民主派議員手牽手高喊「香港加油」等口號,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胡志偉批評人大的決議荒謬,也代表港府徹底放棄《基本法》及「一國兩制」。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下午針對此事說明,立法會議員宣誓須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支持香港獨立、自決、以香港獨立作為自決選項、尋求外國干預、或反對港區國安法列入附件三等運用權力否決政府的立法建議,逼使政府接受政治要求、或拒絕中國在香港行使主權的人,「這些人有這些行為也不可能真誠擁護基本法,不可能履行上述職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新職籃「P. League+」12/19開幕戰 全賽事完整轉播鎖定民視第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