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取消香港4立法會議員資格 陸委會:印證一國兩制形同「褪去羊皮的狼」

香港政府今日依照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決議,宣布取消第六屆香港立法會泛民主派議員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的議員資格。民主派議員今日下午5時15分舉行記者會,宣布集體辭職。對此,陸委會表示,北京一再扼殺香港言論自由,脅迫香港立法會成為一言堂,在在印證其「一國兩制」毫不尊重民意,現已形同「褪去羊皮的狼」。

更多新聞: 快新聞/7成以上民眾不認同中國反台獨 陸委會籲:中國正視兩岸現實、放棄強加於人的作為

香港4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今天遭港府褫奪議席,被取消議員資格的人包含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港府稱,這是依據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執行,還說今後參選或者出任立法會議員的人,都適用此決定。

《香港01》報導,民主派議員今日下午下午5時15分召開記者會,宣布集體請辭。報導提到,民主派議員手牽手高喊「香港加油」等口號,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胡志偉批評人大的決議荒謬,也代表港府徹底放棄《基本法》及「一國兩制」。

陸委會指出,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通過關於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並據以撤銷4名由港人選舉產生的泛民立法會議員之資格,凸顯相關方面極度罔顧民意,假借國安之名任意宰制香港立法會。

陸委會認為,民主社會的立法機關,本即應包容多元意見、允許不同看法,北京一再扼殺香港言論自由,脅迫香港立法會成為一言堂,在在印證其「一國兩制」毫不尊重民意,現已形同「褪去羊皮的狼」,肆無忌憚地侵害港人應有權利。

陸委會強調,當前的香港情勢受到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濫加箝制港人的政治權利與民主自由,非但無助於香港情勢穩定,勢將引發更大爭議與批評,同時也要為香港的沉淪負最大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新加坡旅遊泡泡11/21啟航 每日最多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