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港「奶茶同盟」爭民主不孤單 泰國民眾:受香港啟發 勇敢為民主發聲

香港與泰國都正在為民主奮鬥,被網友戲稱為「奶茶同盟」,其中香港與泰國民眾,都必須直接嘗試與極權政府對話、過程艱辛,還好有跨海盟友,讓兩國年輕人不孤單,有泰國民眾坦言,自己就是看到香港泛民派人士努力的樣子,才能鼓起勇氣為民主發聲。

更多新聞: 泰修憲法案辯論 示威vs.保皇派國會外亂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做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一員,那才能滿足都是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政治體制。」

從「反送中」開始的香港民主運動,延燒一年多,11日4名泛民派立法會議員,卻被特區政府以不擁護基本法、不夠愛國為由,撤銷議員資格,12日與其餘15名泛民派同僚,集體請辭向北京抗議,鄰近的泰國,人民也為了爭取民主勞心勞力。

泰國青年芭蒂說,「我們正處在抗爭現場前線,警察用水砲車攻擊手無寸鐵的民眾,讓全世界能看到現在的泰國,正在發生什麼事非常的重要。」

23歲的芭蒂用英文直播泰國學運,希望全世界更多人能看到泰國人的民主訴求。

許多和芭蒂一樣的年輕人,從香港反送中運動獲得勇氣,決定站上街頭爭取自己權益。

他們也學習港人經驗,透過加密平台號召集會,撐雨傘抵擋水砲車水柱衝擊。

芭蒂更說,「我一直都很害怕政府會對像我一樣的抗議青年做什麼,但我看到香港人的努力,我知道我們都面對同樣的困境。」

泰國與香港同樣受制強權,也同樣以奶茶出名,因此網路上稱他們為「奶茶同盟」,爭取民主的艱辛過程,還好有跨海盟友,讓兩國年輕人不孤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港取消4議員資格 其餘15名泛民議員全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