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論誰當選就職美國總統 蓬佩奧:國務院都會做好準備
蓬佩奧表示,不論誰當選總統,國務院都會做好準備。(圖/擷取路透社影片)

美國總統川普的死忠大將蓬佩奧今天告訴記者,會「順利過渡到第二任川普政府」,似乎不接受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但他後來改口說,不論是誰當選就職,國務院都會做好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單日新增595人染武肺病故 累計逾5萬人死亡居歐洲之冠

美國大選雖結束,卻尚未塵埃落定,川普仍拒絕承認敗給已獲媒體宣告勝選的拜登(Joe Biden),導致選後情勢緊繃。蓬佩奧(Mike Pompeo)帶笑告訴記者,「會順利過渡到第二任川普政府」,不論是否隨口說說,他暗示川普仍可能勝選的這番話仍備受注目。

蓬佩奧是在答覆有關國務院是否準備與拜登團隊接觸的問題時,笑嘻嘻提到第二任川普政府。他隨後以較嚴肅語氣說:「我們準備好了。世界都在看這裡發生的事。我們將計算所有的選票,當程序完成,會選出選舉人。這有固定程序,憲法規定得很清楚。」

他接著說,世界應該要對美國政權順利過渡很有信心,制度確保國務院今天運作順利成功,以及下任總統在明年1月20日中午過後1分鐘就職後也能順利。

蓬佩奧稍後接受保守派電台主持人柏金斯(Tony Perkins)訪問時,似乎想釐清自己的說法,他表示:「我國的對手應該知道,我們準備好了,我們將持續運作,直到明年1月。到了1月20日,我們將過渡到新政府,不論是我今天提到的第二任川普政府,或是前副總統拜登領導的政府。」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高票連任 游錫堃祝賀「盼兩國關係永續發展更加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