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未獲邀參加WHA  日本:我們將繼續大力支持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表示,世界衛生大會邀請各種組織作為觀察員,唯獨對台灣沒能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令人深感遺憾,將繼續大力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日前也說,日本一直以來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軍伙房兵遭精簡險斷炊? 國防部駁斥:相關單位供餐無虞

泉裕泰透過臉書指出,加藤勝信在10日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加藤勝信當時說明,「一如既往在應對國際衛生課題上,不應產生有地理上的空白。針對全世界帶來極大影響的傳染病,以自由、透明、迅速的形式,能廣泛地共享各國與地區的資訊和見解是很重要的,從這個觀點來看, 日本一直以來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泉裕泰認為,世界上有很多國家對台灣因應疫情的對策有著很高的評價,世界衛生大會邀請各種組織作為觀察員,唯獨對台灣沒能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令人深感遺憾,將繼續大力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高票連任 游錫堃祝賀「盼兩國關係永續發展更加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