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高票連任 游錫堃祝賀「盼兩國關係永續發展更加密切」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今日以壓倒性勝利成功連任,立法院長游錫堃第一時間便錄製影片恭賀。(圖/擷取自游錫堃影片)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今日以壓倒性勝利成功連任,立法院長游錫堃第一時間錄製影片恭賀,感謝韋德齊8月底不畏強權訪台,讓台、捷關係大幅躍進,也讓許多歐洲國家追隨其後,都紛紛表示到訪我國的意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報告施政不忘感謝台灣 !布拉格市長賀吉普:謝謝疫情期間的口罩援助

8月底不畏中國壓力率團訪台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今日在77名出席投票參議員中獲得73票,以壓倒性之姿成功連任議長,這個消息傳回台灣後,讓游錫堃也以台灣立法院長的身分錄製恭賀影片。

片中游錫堃表示,藉此機會他要恭喜韋德齊高票當選,同時也謝謝他在8月底不畏強權打壓,到訪台灣。他指出,韋德齊到訪後不僅給出了很好的演說,台、捷兩國關係也大幅躍進,其後許多歐洲國家也都紛紛表示訪台意願。

游錫堃相信,只要疫情告一段落,會有許多國家將相繼到訪我國,而這些都是韋德齊率先促成的。最後他也不忘表示,希望台灣與捷克永續發展更加密切的關係。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染疫者接觸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隔離中 等待採檢結果改採網路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