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爭取「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 劉建國:行政院允諾全力支持經費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下午與立委劉建國洽談,並允諾將全力支持「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與「台大虎尾院區二期醫療大樓」經費。(圖/劉建國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下午與立委劉建國洽談,並允諾將全力支持「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與「台大虎尾院區二期醫療大樓」經費。劉建國認為,這對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的台灣與雲林,將是好的開始,多次討論定位與未來,一路走來、堅持爭取,今天終於又向前一大步。

更多新聞: WHA/挺台參與成焦點!多國代表發聲:台灣正在幫忙

為因應人口老化及雲嘉地區醫療品質,今日下午蘇貞昌特別邀請劉建國前往行政院,兩人洽談一個多小時,蘇也允諾將全力支持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的經費與員額到位。劉建國說,聽到院長承諾全力支持,心中一顆大石落地,而且蘇貞昌還表示,這個研究中心保證是國家級。

另外,針對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第二期醫療大樓綜合大樓及醫護宿舍新建工程,蘇貞昌亦承諾將全力支持台大所提擴建不足經費,近期將會帶領行政院各部會前往雲林宣布。

為因應超高齡化社會,劉建國與各單位多方討論,在照片中劉建國右手邊的,是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圖/劉建國提供)

劉建國認為,這對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的台灣與雲林,將是好的開始。他表示,因應逐漸超高齡的社會結構,建立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刻不容緩,期間與國發會、教育部、衛福部、台大雲林分院多次溝通討論,各單位也提出不同看法與建議,多次討論定位與未來,一路走來、堅持爭取,今天終於又向前一大步。

時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至劉建國國會辦公室討論。(圖/劉建國提供)

劉建國提到,全國平均急性一班病床每一萬人口32床,雲林二級醫療區域每一萬人口26床,虎尾醫療區域每一萬人口僅19床,雲林更是缺乏醫學中心規模的醫院,而斗六院區急重症醫療空間不足,第二期醫療大樓綜合大樓及醫護宿舍新建工程,未來完工後將可擴大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提升當地醫療水準,進而滿足鄉親在地醫療需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高票連任 游錫堃祝賀「盼兩國關係永續發展更加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