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車變換車道不當 休旅車被迫「漂移」釀禍

上高速公路,開在貨櫃車或聯結車旁邊,一定要保持安全距離。高雄路段就傳出連環撞,一部白色休旅車在內外車道的夾縫中漂移不定,看似跟右側的貨櫃車黏緊緊,波及內側車道的自小客,經過酒測,當事人的酒測值都是零,原來是貨櫃車變換車道不當惹的禍。

更多新聞: 會錯意!「以為對方會讓我」台中2車「默契不足」沒減速互撞

白色休旅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看似漂移不定,在內外車道的夾縫中,左右搖擺,先是擦撞內側自小客車,撞擊後,就跟右側貨櫃車黏緊緊,不到10秒鐘的驚悚畫面,被後方駕駛的行車紀錄器全都錄。

放慢速度來看,最無辜的是,開在內側車道被撞的自小客車,瞬間打橫,撞上分隔島,飛車翻覆在內側車道,幸好駕駛只有受到輕傷,警方到場處理發現,白色休旅車右側嚴重毀損,原來是貨櫃車變換車道不當惹的禍。

國道公路警察第五大隊交通組長劉駿業表示,「起因是外側的一部聯結車,因變換車道不當,先撞擊中線的自小客車之後,再波及內線的自小客車,成內側自小客車的乘客,頭部撕裂傷。」

高速公路高雄路段最近變換車道意外頻傳,無獨有偶的,還有這起案件,小轎車突然從右側殺出來,油門一催,閃過打了方向燈,正要切進車道的自小客,卻失控自撞。

國道公路警察第五大隊交通組長劉駿業:「在此呼籲各位駕駛人,在開車時變換車道,應注意左右兩側是不是有其他車輛,避免發生交通意外。」

警方提醒駕駛,未依規定變換車道,可處新台幣3千以上,6千以下罰鍰,提醒用路人小心開車,否則倒楣的還是自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有事嗎?不甩指揮硬要左轉衝撞義交 辯「不小心」駕駛惡行全都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