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人口數跌破50萬!再跌下去連立委都將縮減剩一席

台灣人口老化越來越明顯,農業大縣「嘉義縣」更是嚴重,年輕人紛紛到外縣市工作,加上新生兒又少,人口一年比一年減少,11日當天,嘉義縣總人口數更跌破50萬人,現在縣府想方設法,希望增加就業機會,挽救流失的人口。

更多新聞: 2020台灣建築獎 關埔國小與台中車站並列首獎

醫護人員來到社區教課,宣導醫療知識,不過仔細看,台下坐的全是老人家,近年來嘉義縣年輕人紛紛到外縣市工作,人口老化越來越明顯

在地年輕農民表示,「我身邊也有很多朋友都回來從事農業,因為現在縣府把農業規劃的還蠻不錯。」

嘉義縣屬於農業縣,年輕人願意回鄉工作情況還不算太糟,逐年下降的生育率才是讓縣府一個頭兩個大。

嘉義縣義竹鄉衛生所主任黃梅菊表示,「一個學年差不多都5、60個(學生)上一年級,這5、60個(學生)上一年級,有的會讓爸爸媽媽帶到外地去啊,所以所剩的不多。」

學校招不到生,嘉義縣人口越來越少,107年還有50萬7068人,108年減少將近4千人,結算到今年10月,只剩下50萬117人,到11月11日更跌破50萬人

嘉義縣議員黃榮俊表示,「希望蓋一個國民住宅比較便宜,讓年輕人能夠回來這邊買房子,戶口遷過來來這邊就業。」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工業區開發加上幼托方面的整合強化,我想是我們可以讓整個人口,未來可以止跌回升的重要關鍵。」

人口一年比一年少,只有太保市人口正成長,增加200多人,再這樣下去,立委應選人數也可能從現在的2席減為1席,縣府相當著急,目前把人口問題列為施政重點,希望增加青年返鄉的誘因。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市自駕巴士開放免費試乘平穩! 盧秀燕親自體驗:跟有司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