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萊豬查廠卡關暫緩進口? 陳時中:一切都還在協調中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12日表示,食品沒有辦法達到衛生安全標準,當然不會准許進口,任何食品都一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含萊劑美豬、30個月以上月齡美牛將於明年1月1日開放進口,不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我方持續努力盼能赴實地查廠,是否影響進口引起討論。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表示,任何食品沒有辦法達到衛生安全標準,當然不會准許進口,任何食品都一樣,不過目前都還在協調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未獲邀參加WHA 日本:我們將繼續大力支持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等5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續審查萊豬行政命令案。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會議前,接受媒體訪問,回應有關美豬、美牛進口,以及國民黨臉書日前張貼「吃瘦肉精抽搐影片」等問題。

媒體詢問,有關於「暫緩進口」的部分,指的是美豬還是美牛。對此,陳時中表示,食品沒有辦法達到衛生安全標準,當然不會准許進口,任何食品都一樣。媒體追問,萊豬是否可能會在明年1月1日暫緩進口,陳時中回應,「相關事情現在都還在協調中」。

另有媒體詢問,昨天高雄市議會三讀通過美牛、美豬如果有含萊劑,高市轄內將無法販售,這也會是全國首例。陳時中表示,「如果目前通過地方法令對於美豬萊劑有所限制,沒有違背現在的法規,美牛的話就已經違背了,這樣是不好的」。

至於國民黨臉書10日貼出豬隻吃瘦肉精抽搐影片,陳時中表示,任何化學物質如果超過一定劑量,當然會有相關不良反應,毒性與不良反應都是和劑量有關,超過後可能會有不好的作用。他說明,在豬肉裡面含的萊克多巴胺,我們所訂定的是0.01ppm,跟豬隻飼料裡面的含量完全不同,差好幾千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鳳山神祕市長室 農曆年後青年局進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