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城市》真假父子!游安順、張哲豪同飆戲 激動互噴口水

民視《多情城市》中的表現越來越出色的潘威廉(張哲豪)今過34歲生日,他臉書寫到希望34歲的自己可以越來越好,保持身體健康,繼續給大家帶來一個比一個更優秀的表演及作品。而日昨一場威廉(張哲豪)表明自己已知並非潘大慶(游安順)親生兒子一事,大慶(游安順)當場氣到中風並昏迷住進醫院,張哲豪透露在醫院對著父親獨白戲是他最喜歡的橋段之一,他提到自己當初拿到劇本時,就覺得這是舞台劇的獨白表演,也感謝導播給空間,事前自己也開始想像成以往劇場排練般設計節奏和轉折,演完後當場虛脫倒地。

更多新聞: 《多情城市》三位女神性感泡湯!王瞳:下次要帶老公去花蓮泡

他提到自己和游安順的互動就真的像是父子一樣,他說到自己和順哥的關係亦父亦師亦友,他也像自己一個好長輩,第一次跟順哥合作,常常兩人拍完戲後他會帶著我去吃飯,自己有時候戲多也會就近住在附近汽車旅館,也會帶著順哥去休息聊聊天,而和順哥一同飆戲是非常過癮的,常常演戲激動到兩人口水互噴在對方身上,但兩人也會互相丟戲希望飆出超越出劇本更多的火花。

自己的父親在台南開咖啡廳,反而兩人感情沒有像順哥這樣緊密,說起來有一些慚愧,應該要對自己的爸爸好一點,他透露前一陣子回家有帶著父親到海邊走走帶他去吃些好吃的東西,因為自己的父親話不多、但有些搞笑也非常慈祥,這一點自己有遺傳到父親搞笑,一般父子間常有的衝突我們都沒有,我反而跟媽媽會吵架。

不過戲裡、戲外的他都透露自己很希望有感情線的發展,因為劇中不被父親認同得不到父親的愛,對父親是又愛又恨,也談不了戀愛,劇中喜歡上善良的正怡、佑欣、和思思這樣的角色但都談不了戀愛,所以他常說自己是不能結婚的男人,因為沒有戀愛何來結婚呢?他也拜託編劇安排他戀愛線吧。

張哲豪很開心自己因為接到威廉這角色後,在外景拍攝時總有人會喊他那不是威廉嗎?能被影迷這樣喜歡和認同,自己也很開心,他透露當初特別為這角色有下過功夫,因為自己的偶像是演《半澤直樹》的堺雅人,他提到堺雅人不管是演喜劇或是正經角色都有各種不同的層次,有誇張也有正經,所以自己常常在想要如何把潘威廉這角色賦予更多的生命,特別為這角色設定他時而誇張話語和些許亦正亦邪的臉部神情,這些他賦予威廉的設定,也成為威廉劇中的招牌特色和口白之一。

戲劇科班出身的張哲豪,從在《多情城市》邊緣人潘威廉一角,一路客串演到金鐘影帝爸爸游安順(潘大慶)及媽媽都加入潘家,在拍戲時也常常遇到喜歡的影迷會直接喊他威廉的名字,還有一位媽媽在臉書轉述自己6歲兒子對自己說的話,6歲小男孩跟媽媽說潘威廉「真的超搞笑的,我喜歡他,他是真的人還是假的人阿,這讓他感觸極深,長輩們喜歡潘威廉,小孩子們也喜歡潘威廉」角色其實就是介於真與假之間,如果一個角色能做到這點,那他就是個活生生的人,真的部分讓人感同身受,假的部分則是某些深藏在角色內心的悲哀與最終目標,所謂最終目標即是角色在戲裡最想完成的事。

而許多影迷也私訊問他何時會把鬍子剃掉,他透露自己其實也蠻想剃鬍,但近來接的角色劇組都希望他蓄鬍,希望明年可以剃掉鬍子,因為蓄鬍的他也常讓粉絲認錯自己是金馬影帝陳竹昇大哥,他笑說常有粉絲會tag陳竹昇名字到他粉絲頁,其實自己應該感到開心但還是感覺怪怪的,而自己有一次在民視電梯口看到陳竹昇大哥兩人還相視對看,我在想說他不會感覺到照鏡子像看到自己,他幽默笑說他會不會覺得終於找到失散多年的兄弟。

四季線上/劉培玉、陳冠達報導

更多新聞: 《多情城市》 女女之吻超吸精!張家瑋讚賴慧如唇極品「軟又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