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美股跌逾300點台股早盤平盤震盪 分析師:中長期仍偏多

歐美疫情持續升溫影響下,市場又陷入恐慌氣氛,讓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大跌超過300點,不過台股今天(13日)開盤表現反而相對抗跌,尤其在國際疫苗進度激勵下,新藥類股像是杏國、合一、浩鼎等全面翻揚,分析師強調,儘管短線出現震盪,但台股中長期仍能維持偏多態勢。

更多新聞: 台美兩地大徵才 台積電明年加薪20%史上最多

全球疫情再度升溫,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大跌超過300點,13號黑色星期五這天,台股表現逆勢抗跌,維持平盤震盪格局,有股民說,「疫苗大家都是很積極的在研發,讓這個疫情能夠穩定下來,我想經濟就會復甦。」

小股民把期望寄託疫苗進度,隨著國際製藥大廠輝瑞釋出消息,連帶激勵新藥股走揚,像是順藥大漲超過6%,杏國、健亞漲幅超過2%,合一、浩鼎、基亞也全面翻紅,反倒科技類股,蘋概三雄中,大立光由黑翻紅,台積電、鴻海維持狹幅震盪。

分析師黃文清表示,「實際上我們看到今天台股,低檔還是有明顯買盤進駐,這主要原因是因為,實際上短期間,大家雖然擔心疫情增溫情況,但很顯然的這短期影響,不會抵消或改變,我們對中長期看法偏多。」

短線來看歐美疫情升溫,陸續進入封城狀態,就怕經濟復甦腳步又放緩,亞股全面下挫,日經指數大跌274點,香港恆生指數跌超過100點,中國上證指數也跌25點,讓市場不安氣氛更顯濃厚,但分析師強調,台股中長期偏多格局不變。

分析師黃文清說,「不單單只是大家看到的,科技業的基本面強勢,乃至於未來這些景氣循環類股,原物料相關的,疫情受害重創的族群,也有機會開始輪動的格局。」,受惠疫苗激勵,像是航空類股、觀光,甚至到飯店類股都出現強勁反彈,同時國際油價上漲,也帶動景氣指標的塑化股翻揚,成為台股點火攻高的關鍵。

(民視新聞/徐紹芸、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驚呆!買房先養空氣⋯北市公設比突破「魔王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