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紡織廠退出台灣生產 三洋紡織桃園廠關閉!

受到疫情影響,以生產聚丙烯纖維為主的老牌紡織廠三洋紡織,今天宣布要關閉桃園生產線,而這也是繼大東、南紡、宜進之後,又有紡織廠退出台灣生產,三洋紡織透露年年虧損,加上疫情丟失訂單,今年前三季營業虧損3千多萬,實在撐不下去,因此決定桃園廠11月15號停產,影響所及是50多位員工的生計。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油真的挖到石油了! 12月底從查德運100萬桶原油回台

日前才公開標售廠房及土地的三洋紡織桃園廠,因擋不了疫情衝擊訂單,宣布停止營運,三洋紡代理發言人蔡輝明表示,「停產的聚丙烯纖維之營收金額,約為新台幣6千950萬4000 元,佔當年度合併營收30.99%,其營業毛損約為新台幣3千114萬2000元,因此為降低營運虧損,本公司董事會於今日109年11月12日決議,全廠停產,並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三洋的桃園廠土地面積約1520坪,建物約3828坪,帳面價值約1.67億,年年虧損之下,員工從200人減少到現在僅約50人,主要生產聚丙烯纖維,但全球經經濟受疫情衝擊下,訂單變少,實在撐不下去,才會下如此決定。

成立超過50年的三洋紡,早期以生產各種聚酯加工絲為主,2010年由三洋維士比集團入主,但仍改善不了財務狀況,如今工廠停止營運,也成為繼大東、南紡、宜進之後,又有紡織廠退出台灣生產。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雙11買起來! 電商成立送貨車隊 百貨也參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