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外送系統「大當機」 用餐時間暫停外送損失大

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居然在中午用餐時段系統當機,App上的所有餐廳一度關閉,暫不接單,傍晚五點才恢復,原因還在清查。有外送員表示,外送服務暫停,每一個小時讓他們少接三張單,至於有跟外送平台合作的某家飲料業者,也說中午用餐是熱門時段,當機後讓他們營業額損失近萬元。

更多新聞: iPhone 12 Pro Max今天開賣!亞太祭買大送小 果粉排4天3夜搶頭香

鮮奶、紅茶依照比例調配,再加入黑糖珍珠,台灣人愛喝手搖飲,許多人都會從外送平台訂購,只不過,知名外送平台Foodpanda,居然在中午用餐時段大當機,讓民眾及配合的店家好傻眼。

飲料業者表示,「中午那個時候單是最多的,所以當機業績一定會影響,以平均來說的話每小時業績至少損失2千,突然莫名奇妙原本有3筆單,突然就取消,現在我們就自己送,另外一個外送平台的單就比較多。」

合作店家滿腹無奈,據了解Foodpanda從接近中午12點,系統就無預警當機,店家全部改成即將重新營業,網站上也立即公告,平台系統異常,暫停外送服務,可改用外帶或自取。一起受到影響的,還有外送員。

外送員無奈說,「我在大當機前就已經接單,我主動跟客人聯絡才在這邊等,公司叫我們原地待命。」

也有外送員表示,「平均3單來看,3小時就9單將近10單又是餐期,影響大概快一千塊,我們只能坐在這邊速食店休息,因為回家也太遠也不曉得什麼時候修好。」

外送員無法跑單,乾脆坐在速食店等通知,系統直到傍晚5點才修復。對此業者緊急發出書面聲明,表示會造成當機的原因還在查證,如果有消費者訂單因此受影響,將會全額退費。

 (民視新聞/羅翊菱、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華碩推最薄OLED筆電 Q3賺逾百億元 2020疫情肆虐筆電市場迎接最佳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