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受惡臭挑水肥18年 基隆清潔隊員獲表揚肯定

基隆有名清潔隊員,他的工作是負責。過去18年來,他常常需要揹著兩個大木桶,到居民家中收好水肥後,再以肩挑的方式,運到水肥車丟棄;過程中除了要忍受髒臭外,還要忍受外界的指指點點;儘管如此、他卻從不喊苦。就是這樣的敬業精神,讓他在日前獲得的肯定。

更多新聞: 杉林溪楓葉紅了 黃金水杉也換裝變色 旅客朝聖徜徉大自然美景之中

清潔隊員拿起水瓢,在2個木桶內裝入清水後扛上肩膀,沿著階梯往上走,準備開始一天的任務。

一瓢又一瓢的排泄物,不斷從房子底下被挖出,接著拿起旁邊的清水稍微清洗現場,這名清潔員名叫陳振文,他的工作內容很特別,是負責替人挑水肥。

談起不換工作的原因,陳振文笑笑的說,自己本來是約聘人員,18年前考上正職後就被分配到這裡,久了也就習慣了。

雖然工作中難免會受到外人異樣眼光,加上必須忍耐惡臭,但為了養家活口,一切都忍了下來。

就是這份豁達與堅持,讓陳振文水肥一挑就是18年,從50幾戶做到現在只剩5戶,而他也在日前獲得全國僅僅只有3位的模範清潔隊員肯定,這樣的好表現,讓直屬長官豎起大拇指。

陳振文秉持著默默付出,任勞任怨的精神,就算面對有民眾嫌棄,也總是耐著性子解釋,自己是在美化環境,如此盡心盡力的工作態度,替職業不分貴賤,做了最好詮釋。(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誠信碗粿」林爸籲勿捐款 要教女兒「不能靠伸手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