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東南旅行社裁員15%旅行公會:明年過完年恐更慘

受到疫情影響,邊境持續封鎖,儘管各家旅行社把目標轉攻國旅,但仍無法打平收支,這個月繼老牌行健旅行社後,今天(13日)東南旅行社也宣布裁員15%,以海外業務和行政人員為主。旅行公會理事長蕭博仁分析,明年農曆年後如沒能好轉,旅行業界預估還會有近1萬人恐怕失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嚴峻挺不住! 東南旅行社裁員15% 約170人收資遣通知

員工低調進出,東南旅行社開業60年,首次宣布裁員。

不敵疫情衝擊,東南旅行社1143名員工,這次一口氣裁員170人,裁員名單,多半是海外旅遊市場的業務員和行政人員,之前還有200名員工自請離職。畢竟單靠國旅,實在撐不起龐大人事開銷,公司不得不「裁員瘦身」。

國際疫情升溫止不住,觀光旅遊業看不到春燕,觀光局統計,截至10月底,解散或停業的旅行社已有71家,裁員更多,除了東南以外,五福旅遊裁100人,鳳凰旅遊40人,易遊網17人,加利利旅行社幾乎砍半,行健旅行社、飛達旅遊也紛紛縮編,旅行公會評估,明年過完農曆春節恐怕更糟。

安心旅遊補助已在十月截止,業者透露有部分公司,乾脆把原有總部退租,改租共享辦公室開源節流。畢竟國旅市場有限,各家業者都來分杯羹的同時,獲利銳減。咬緊牙關苦撐,就盼旅遊泡泡盡速上路,帶來一線曙光。

 (民視新聞/徐紹芸、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iPhone 12 Pro Max開賣! 業者「買大送小」吸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