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鋤草被龜殼花咬到腳!婦「用嘴吸毒液」醫驚呼:母湯啦!

桃園一名詹姓男子鋤草時被毒蛇龜殼花咬傷,向鄰居許姓婦人求救,婦人二話不說,用嘴吸出毒液,但效果不佳,最後打電話求助。消防員前後派兩輛救護車到場,除了將男子送醫,也擔心婦人中毒,勸婦人要去醫院檢查,但遭到拒。醫生呼籲,被毒蛇咬千萬不要用嘴吸!以免自己也中毒。

更多新聞: 車行老闆酒駕自撞 急找員工頂替遭警識破

救護人員緊急將躺在擔架上的男子送醫救治,一邊幫他包紮傷口,因為就在剛剛他被一條龜殼花毒蛇咬到了。不過這名受傷的男子在送醫前,鄰居許姓婦人見義勇為,幫他先做了這件事情。許姓婦人說,「他來叫我這樣,我在裡面啊,他叫我的時候,他叫我幫他吸,我就很緊張啊,(妳會怕危險嗎)他就叫我幫他吸,我也是有點怕危險啦。」

事情發生在桃園龜山中中坑街附近,66歲詹姓男子整理自家空地鋤草,被毒蛇龜殼花咬傷,第一時間向鄰居許姓婦人求救,多年老鄰居情誼,二話不說上,婦人立刻幫忙吸出小腿的毒素,沒效,改用擠的,還是不行,最後才打電話求救。龜山分隊分隊長張侃峰說,「民眾表示他是被一條龜殼花的毒蛇咬傷,那我們初步幫他包紮,他的鄰居有用嘴巴幫他吸取毒液,我們也一併建議這位民眾也要就醫我們也一併建議這位民眾也要就醫。」

救護員二次回到現場,請婦人到醫院檢查,但她都說「免啦」,繼續做她的晚餐。但「用嘴吸毒液」真的太危險,醫生表示被蛇咬傷,千萬不能用嘴吸毒,要保持冷靜、記住蛇的特徵,拿掉身上戒指、手鐲或手表,不能冰敷,因為恐導致血液循環變差,造成組織壞死。醫師洪健雄說,「民眾如果遇到蛇咬,我們盡量不要去做一些壓迫止血的動作,傷口稍微照顧好就好,最重要不要用嘴巴去吸取毒液,最重要不要用嘴巴去吸取毒液,因為幫助他的民眾可能會中毒。」

奮不顧身救鄰居,很有義氣,但聽在救護員的耳裡,可是替婦人捏把冷汗。民眾如果遇到被蛇咬,還是趕快送醫救治,才是保命之道。

(民視新/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機車路口未停等被公車撞 騎士吐血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