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男嗆殺店員還買剪刀 警挨轟後知後覺

台北市一名男子,凌晨超商拿酒沒付錢,店員請他前往櫃台結帳,男子認為找碴,不斷碎念,自己還報警,恐嚇「要殺店員」,警方到場認為對方只是酒喝多了,沒有傷人之虞,請他離開,萬萬沒料到,男子竟然回到超商買剪刀,疑似意圖傷人,也讓目擊民眾質疑員警後知後覺。

更多新聞: 帶女友返家被追砍 男子身中多刀送醫

男子手上拿著啤酒,母子倆人面對面,坐在超商「溝通」,做母親的不斷安撫,畢竟幾分鐘前,男子酒後失態,一度買刀意圖傷人。

原來這名男子,凌晨到台北市士林這間超商,直接拿酒喝、卻沒付錢,店員要求他結帳,他掏了錢打算付給店員,就怕產生誤會,店員引導他到櫃檯結帳,男子不領情,認為是店員刁難,除了不斷碎念,還打電話報警,聲稱自己「要殺店員」。

員警到場,第一時間盤查身分,確認沒有異狀,要求男子離開,只是對方跑回到超商,還跟同一名店員買了把剪刀,差一點釀成悲劇,警方挨轟「後知後覺」。

民視記者黃國誠表示,「恐嚇要殺店員的男子,買了一把剪刀,警方事後發現瞄頭不對,趕緊上前制止,外傳整段案發經過,一名超商常客,也是家住附近的張姓藝人全程目擊。」

藝人張菲看到男子鬧場,事後也關心起店員,男子酒後揚言殺人,沒有預防在先,值勤員警成了眾矢之的。

蘭雅派出所所長蔡育憲表示,「(揚言)會有殺人的行為,警方立即予以盤查約制告誡,確認這名男子沒有傷人之虞,後續發現該名男子有闖進超商,購買剪刀的意圖,警方立即上前將剪刀扣留。」

警方澄清,男子出言恐嚇時,身上並無危險物品,依法只能規勸離開,但對超商店員而言,賣剪刀給揚言殺他的人,警方雖然站在離他最近的地方,卻是最遙遠的距離。(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水深火熱! 船破還遇火燒船5人跳海求生 直升機吊掛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