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食藥署招募武漢肺炎疫苗受試者遭疑違法 陳時中:只是調查意向還沒到招募受試者
陳時中說明,目前武漢肺炎受試者只是調查意向,還沒有到受試階段。(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記者會時,研發組副組長、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宣布,「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上線,預計招募2萬人以上。不過有學者質疑,食藥署曾發函藥品臨床試驗受試者不應以記者會方式招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回應,目前僅是意向書,還沒有到招募受試者階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簽行政命令 禁止美企與個人投資31家中軍所屬企業

食藥署11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宣布武漢肺炎疫苗臨床試驗意向平台上線,有學者就質疑,食藥署曾發函給醫學中心,藥品臨床試驗受試者不應以記者會方式招募,指揮中心此舉恐帶頭違法。

陳時中今日到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回應,目前這只是一個意向書,還沒有到招募受試者。他說,有了這樣的名單,可以加快疫苗腳步和速度。陳時中進一步說明,相信大家不希望因為程序延宕疫苗研發,若政府沒有幫忙做這件事,光是招募受試者,可能就要延宕2、3個月,這不是台灣人民想見到的。

陳時中強調,政府對於國內疫苗廠商都有駐廠服務,幫助加速程序,現在也幫忙收意向書,加快廠商找自願者腳步,但安全各方面都不會打折扣,這是向來遵循的原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季風影響海象不佳 明日台東往返蘭嶼船班全部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