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終於表態! 中國祝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今天向拜登和賀錦麗表示祝賀。(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與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贏得美國總統大選,包括總統蔡英文等多國領導人先後表示祝賀,但中國反應冷淡。中國終於在今天正面表態,向兩人表示祝賀。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月上旬高麗菜種植量「爆紫燈」 農糧署籲勿盲目跟種:現在價格不等於採收時價格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主持例行記者會,對於記者提問,近日已有多國和國際組織負責人祝賀拜登勝選,包括聯合國秘書長也通過發言人公開向拜登表示祝賀,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中國一直在關注美國國內和國際社會對這次美國總統選舉的反應,尊重美國人民的選擇,並向拜登和賀錦麗表示祝賀。汪文斌也說,理解美國大選的結果,會按照美國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查德挖到石油「會降油價」? 中油這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