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因素!SpaceX飛龍號延後發射 4太空人整裝待發

由特斯拉公司執行長馬斯克創辦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原定於台灣時間明天(15日)早上,要由「飛龍號」太空船載運4名太空人,從美國佛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前往國際太空站,不過因為天候因素已經確定延後,改為台灣時間16日上午8點27分出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批北京伸手香港泛民議員問題 中駐英大使反嗆「公然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穿戴好裝備,他們準備搭乘SpaceX飛龍號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包括3名美國和1名日本太空人。

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表示,「這是首次由商用載具,載運4人團隊登上國際太空站,也是我們首次與國際夥伴日本一同升空。」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創辦的太空公司SpaceX,原定台灣時間15日上午發射太空船升空,不幸因為天候因素,確定得延後一天出發。

布萊登斯坦更說,「太空人將在國際太空站待上6個月,執行真實而嚴肅的任務,代表美國人與全體人類,一切正常運作不過說到太空飛行,每一趟都是測試飛行。」

SpaceX在今年5月就已經成功載送2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並在8月時平安返回地球,期間沒有發生重大事故,不過那次仍屬於試飛,2人都是前美軍測試飛行員,這次要上太空的4人則來自各種背景,有學者,也有機器人工程師。

NASA太空人霍普金斯強調,「我們花了數週細微調整訓練,也有機會花點時間回家陪陪家人,我們十分榮幸能參與任務。」

NASA也在近日正式將飛龍號認證為安全載具,不過就在計畫執行前夕,竟發生意外插曲,SpaceX老闆馬斯克推文,說自己在一天內接受了4次新冠病毒篩檢,儘管使用的是同一台機器、同樣的試劑,卻呈現兩次陰性、兩次陽性,令他大喊離譜,質疑試劑的準確度,目前正在等更準確的PCR核酸檢測結果。


NASA則表示太空人早早就隔離了,也會徹查馬斯克的接觸史,不會影響到任務。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終於表態! 中國祝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