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大示威要泰王下台 5千泰警"維持秩序"

泰國要求政府和王室改革的聲浪,持續延燒,今天下午起,又有幾千人聚集在首都曼谷、民主紀念碑示威。警方示威者,爆發小衝突,一名警察腳受傷送醫。

更多新聞: 泰修憲法案辯論 示威vs.保皇派國會外亂鬥

夜色下,有示威者爬上民主紀念碑的中心碑,掛上寫了民眾心聲的巨大白布。從14號下午開始,又有大批泰國民眾在首都曼谷、民主紀念碑一帶集會抗議,主張總理帕拉育下台、憲法和王室改革等訴求。

泰國示威者塔普表示,「泰國已經有改變了,更多人敢站出來訴說他們的要求,但如果你問我這個國家進不進步,橫跨各省的列車依然很老舊公車也很老舊,其他國家已經進步多少了,為什麼我們國家停滯不前,我不知道他們如何管理人民的稅金,我看不到這個國家有任何發展。」

示威組織者表示,14號只是暖身,他們預計21號舉辦一場規模更大的集會。而同一天下午,泰王瓦吉拉隆功其實偕同王后素提達,在離示威場合不遠處,參加一個地鐵站開幕儀式,支持者穿黃衣熱烈歡迎,但王室車隊經過抗議民眾時,有人轉身背對或舉三指表達不滿。

泰國示威者維恩表示,「我想讓王室知道我們要他(瓦吉拉隆功)改革制度,我覺得目的是讓制度現代化更貼近人民,這樣可以重新獲得民眾的信任,也願意讓這個制度保留下去。」

當局動員超過5000名警力維持秩序,根據路透社,警方表示,不會武力鎮壓;曼谷郵報則報導,還是有水炮車在附近戒備,不過有警察強調,裝的是清水,不像8號和上個月16號時,使用加了刺激性物質的水炮驅散人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衛大會上聲明挺台 友邦聖露西亞衛生部長:台灣理應在會上分享抗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