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品上太空 「宇宙炒麵」挑戰銀河最美味

飛龍號太空船將在台灣時間16號上午,從美國佛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此次太空船搭載了3名美國和1名日本太空人。而日本食品業者這一回也跟上了太空熱,推出了宇宙版炒麵和年糕,要讓太空人升空也吃的到好料。

更多新聞: 辣椒先生歲末驚喜再現!老蕭泡麵「薑爆塔香」全聯獨家限量開賣

2002年日本食品大廠就開始研發,在太空中也會受歡迎的泡麵,如今趕在日本太空人搭乘飛龍號升空前,終於推出了宇宙版炒麵,而吃法完全配合太空人的方便,只要加熱水即可。一般速食乾麵還得把多餘的水分擠出,不過太空炒麵不一樣,麵體會吸收全部水分。

NHK記者表示,「一倒出來即使戴著口罩,也能夠聞得到香味。」,而且醬汁也較為濃稠,才能凝固麵條、對抗引力。日清食品業者関雅之說道,「味道有做得比較重對吧,因為聽說在太空中味覺會比較遲鈍,所以我們口味做得比較重,在太空中工作應該相當辛苦,也希望太空人們吃了之後,能湧現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除了太空泡麵,越後製果也推出了日本民眾新年最愛吃的年糕,讓太空人在太空站,只要加熱即可食用。不過研發初期就發現,年糕都黏在包裝紙上。

越後製菓風間勇太指出,「這年糕看起來雖然很黏,但其實很容易就能拿出來。」,實際上,是工作人員卯起來拚了三個月,才發現原來包果凍的包裝紙也適合包年糕。

越後製菓風間勇太笑道,「真的很開心,終於可以讓太空人在新年吃到年糕,希望可以藉此展現出日本人的精神。」,隨著飛龍號太空船升空,日本食品廠的太空食物也順勢推出,太空旋風看來是即將成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蔥蔥回魂辣湯泡麵火辣登場!時尚辣媽速玲 : 玩火辣度小心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