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外圍環流挾風浪 花蓮漁船被大浪打翻沖上岸

「梵高」外圍環流來襲,海象惡劣,周六(14日)凌晨就有漁船,在花蓮海域進行夜間作業時,意外擱淺,又被大浪打翻,整艘船被衝上岸,所幸船上的1名船長及3名印尼籍船員,奮力自行游上岸。

更多新聞: 士林夜市周遭成詐騙提款熱點 詐騙車手混血特徵太明顯 警鎖定逮人

大半夜,一艘漁船居然被大浪打上岸,側翻在岸邊,整艘船一片漆黑,海巡手電筒拼命照,船員人咧?

周六凌晨1點多,海巡獲報,一艘國籍漁船,在花蓮海域實施夜間捕魚作業時,先是因疑似太靠近岸邊,不慎擱淺,動彈不得。突如其來的大浪更將漁船打翻,直接沖上岸。原本海巡好焦急,怕船上的漁民被捲入海中,幸好最後發現船長及3名印尼籍船員,已經自行游泳上岸。

擔心海水太冷會讓船員失溫,海巡趕到第一件事,就是替他們蓋上毛毯保暖。

海巡署花蓮商港安檢所所長張成浩表示,「一艘漁船疑似因湧浪過大發生翻覆,在抵達現場後,船上4名船員均已自行游上岸,人員均安,後續由船長聯繫拖吊業者將船舶拖離。」

海巡署呼籲,近日東部海域,風浪強勁,海象不穩定,海上作業船隻須特別注意,以免發生意外。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別以為沒事就走! 逆向害摔 未經同意離開涉肇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