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臨牛肉麵店 蘇揆帶發言人道歉國民黨不鬆手 要求丁怡銘列席備詢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引爆「萊劑美牛」風波,持續延燒!昨晚行政院長蘇貞昌帶著丁怡銘,親自登門吃麵道歉,今天蘇貞昌出席地方活動時,再度表示歉意,說做得不夠好。但國民黨方面,可沒因此鬆手,立院黨團就要求丁怡銘下周一出席內政委員會報告備詢。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16生效! 高遵兼任總統府發言人 張文蘭轉任參事

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踏進牛肉麵店,就緊握老闆的手,連說了兩聲拍謝。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皇家傳承創辦人陳世楨,「歪樓波及到你的店,很抱歉很抱歉,我能理解我能理解,我已經跟他告誡,服務公職更是要認真戒慎恐懼,向你說抱歉,這樣夠了。」

蘇貞昌誠心道歉,老闆也欣然接受,惹出風波的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就站在一旁,表情略顯尷尬,除了親率政院同仁登門致歉,蘇貞昌還在鏡頭前大吃牛肉麵掛保證,甚至事隔一天,出席活動,他又再次表達歉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們很對不起,我們做得不夠好,我們就虛心檢討,謙卑接受勇敢改正。」

道歉再道歉,蘇揆姿態放低,試圖滅火,但國民黨好不容易撿到槍,怎麼可能放過這大好機會,黨主席江啟臣就在臉書上,以自己曾經也是發言人為例,質疑丁怡銘連續出包,怎麼還能高枕無憂,就連前總統馬英九都加入戰局。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可能道歉還不夠,發言人這樣講話,是非常不應該的。」

立委(民)王美惠表示,「在這我覺得說,做一個發言人,做事情要慎重,我們看到蘇貞昌非常認真打拚,做到流汗被人嫌到流涎,有不對我們要改進。」

綠營自家立委也認為丁怡銘不夠謹慎,藍營趁勢以「行政院運用國家資源製作文宣攻擊在野黨,嚴重違反行政中立」為題,要求包括丁怡銘在內的相關官員,出席下周一內政委員會專案報告,甚至揚言若缺席,國民黨團將罷審內政委員會預算,雖然行政院回應,會參酌過去慣例,審慎思考,但據了解,丁怡銘已經決定請假迴避,牛肉麵風波,看來還有得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蓬佩奧稱「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陸委會:北京不要再自欺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