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藍「豬抽搐影片」移花接木 蘇揆:引社會恐慌

國民黨萊豬影片風波還在燒,日前被動保團體打臉,曾告訴國民黨沒有證據顯示,這些豬隻的飼料有使用萊克多巴胺,但黨主席江啟臣怒嗆行政院惹出牛肉麵風波,才是造假,不然行政院幹嘛道歉?自己則是堅決不道歉、不下架影片,蘇貞昌再轟國民黨移花接木,引起社會恐慌非常不應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蓬佩奧表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賴清德:這是一個事實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農委會、教育部,相關部會首長全到齊,宣示將嚴格把關營養午餐全面用國產食材,希望家長安心,不過萊豬影片風波,還在延燒,蘇貞昌再轟國民黨移花接木,引起社會恐慌。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美國動保團體明白告訴他,說這影片是為了不人道的屠宰,要讓大家重視,甚至於提倡吃素,而且特別表明這跟萊克多巴胺無關,國民黨明知還如此移花接木散布,被指出來後還不下架,這個行為更是不該。」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造假的是行政院吧對不對,你搞的所有牛肉麵店生意受損,昨天院長還去道歉,如果沒有造假幹嘛道歉,否則行政院你出來證明QPP不是萊劑屠宰場,你自己都不講清楚,出來要求人民講清楚,先去關3天啦。」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扯到牛肉麵風波,反批行政院才是造假,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更在政論節目槓上民進黨發言人簡書培。

鄭照新再搬出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證實瘦肉精副作用,但國民黨臉書小編日前就曾到民進黨臉書專頁留言類似內容,還附上連結,點進去仔細看,卻是事實查核中心澄清,豬隻攝取到萊克多巴胺並不會導致癲癇。對此,鄭照新事後澄清他於節目中指的是「事實查核中心曾引用動物科學期刊轉譯自動物科學資料,其中有提到肌肉顫抖」,但他本人從未提到「癲癇」。

國民黨拿未經證實影片,操作美豬議題,反倒弄得自己灰頭土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蓬佩奧表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蘇貞昌:謝謝美國國務卿講出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