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蓬佩奧表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賴清德:這是一個事實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這是一個事實」,因為台灣本來就是主權獨立國家。(圖/民視新聞)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接受電台訪問,談及台灣議題時,他指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美國協助台灣防衛的承諾是兩黨共識,此話一出,讓中國氣得跳腳。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蓬佩奧所講的「是一個事實」,因為台灣本來就是主權獨立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再新增3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 國內累計確診達600例

蓬佩奧日前接受電台訪談時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他認為,這是前總統雷根政府制訂對台政策時就承認的,美國35年來一直遵循這些政策,也是兩黨的共識。中國外交部汪文斌則回嗆說,蓬佩奧出於一己的政治私利,置中美兩國人民根本利益於不顧,顛倒黑白、編造謊言,目的是誤導輿論、擾亂視聽,進一步破壞中美關係、損害台海的和平穩定,險惡居心早已大白於天下。

賴清德今天下午到訪花蓮,首站公開行程就選擇在「台開心農場」保種基地,參觀台灣原生種植物。談及蓬佩奧稱「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他認為,蓬佩奧所講的「是一個事實」,因為台灣本來就是主權獨立國家。他強調,未來會跟其他民主國家繼續深化友誼,希望國人能夠團結合作,「守護我們自己的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巨設廠動土 高雄重大投資案! 王美花陳其邁觀禮 肯定國巨根留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