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推廣女子棒球 黃捷嘆「棒球運動性別藩籬仍明顯存在」
黃捷參加女子棒球營,但她感覺「棒球運動性別藩籬仍明顯存在。」(圖/擷取黃捷臉書)

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天受「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之邀,出席女子棒球營,她表示,平時當球迷出一張嘴很容易,做起來非常不容易。但她也發現,雖稱棒球為國球,但女性角色多是擔任啦啦隊跟球隊經理,性別藩籬仍明顯存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議員搬鄭南榕稱捍衛言論自由 黃捷痛批:舉民主前輩捍衛紅媒真的好意思?

黃捷今天參加女子棒球營,結束後於臉書表示,雖然大家稱棒球為國球,但棒球一直以來都是較陽剛的運動,女性角色多是擔任啦啦隊跟球經,女子棒球的培訓和賽事發展步調也相對於男子棒球緩慢許多,性別藩籬仍明顯存在。

「但其實棒球的精神和樂趣應該不分男女才對!」黃捷指出,今天看到營隊裡的每個女孩拿起棒球都架勢十足,丟球、接球的動作也很確實,讓她突然感受到,棒球就是該這樣平等美好,不需要「像女孩那樣丟球」,更不應該因為性別刻板印象而影響能力培育的差別待遇。

作為球迷,黃捷除了希望高雄能有球賽可以看、有城市球隊可以支持,她當然也義不容辭推廣女子棒球,並高呼「女孩們,出來打球!」

不過,由於黃捷是穿著裙子參與活動,網友建議她要著運動服,否則就像在做秀,黃捷也回應,「下去打球是臨時起意,下次全副武裝!」

即使如此,還是有網友給黃捷打氣「姿勢100技術也100,但穿運動褲比較方便跟安全,加油」、「下次可以考慮跟3Q哥陳柏惟的球隊打一場交流賽」,也有網友建議「應該先成立業餘高雄市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4出馬總統大選或挺韓? 侯友宜重申只想「全力拚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