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議員搬鄭南榕稱捍衛言論自由 黃捷痛批:舉民主前輩捍衛紅媒真的好意思?
國民黨市議員舉多位民主前輩照片,稱要捍衛言論自由,讓市議員黃捷痛批「舉民主前輩捍衛紅媒真的好意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為抗議NCC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高雄多位國民黨市議員舉出《自由時代》週刊總編輯鄭南榕等多位民主前輩照片,稱要捍衛言論自由,讓市議員黃捷痛批,「舉民主前輩捍衛紅媒真的好意思?」。她表示,成千上萬的台灣人當初是被誰迫害言論自由的,相信國民黨心裡有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軍203旅士官輕生「傳生前遭霸凌」 軍方:如有事證可向檢調檢舉

不滿NCC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藍營將矛頭指向政府介入,許多國民黨高雄市議員今日在議場內手舉多張台灣民主前輩照片抗議,並喊著要捍衛言論自由。

在國民黨議員們抗議過程中,就連《自由時代》週刊總編輯鄭南榕的照片也被舉出。鄭南榕在黨國戒嚴統治時期發行《自由時代》週刊,堅持百分百言論自由,並拒絕因刊登台灣新憲法草案遭判亂罪逮捕,自囚雜誌社71天後自焚殉道。

黃捷見狀直呼,「我就問一句,你們怎麼好意思?」她表示,國民黨議員今日舉出的鄭南榕、盧修一、黃信介與陳定南4位民主前輩,以及成千上萬的台灣人當初是被誰迫害言論自由的,相信國民黨心裡有數,這些從國民黨威權統治下走來的前人,遭受過牢獄之災、肉體與精神虐待、國家監控以及生命威脅,但至今真相未雪、和解未達,「你們還好意思拿著他們的照片出來招搖撞騙?」

黃捷舉出罷韓運動期間韓粉們的作為表示,當初韓粉透過霸凌威脅試圖讓其他反對者噤聲、脅迫他人言論自由的時候,不見國民黨出面反對,如今「舉民主前輩捍衛紅媒真的好意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縣市首長拍反萊豬影片 江啟臣:絕不容忍中央政府胡作非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