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點外送減少接觸!疫情意外炒熱日本「共享廚房」商機

近來日本疫情嚴重,民眾不敢出門用餐,宅在家裡叫外送的機率增加。也意外炒熱「共享廚房」的商機。餐飲業者共用廚房空間、不開設店面。做好的餐點,一率透過網路平台外送,減少接觸風險,還能省下租金和人事成本。

更多新聞: 泰反政府示威持續 民眾爬上民主紀念碑掛白布

料好實在的燴麵料理,熱騰騰上桌。大塊魚肉加上鮭魚卵、海鮮丼飯鮮味滿分。美味料理齊聚一堂,光是這一層空間,就有四家餐飲業者進駐。店內沒有用餐座位,餐點一律透過平台外送。

隨著疫情升溫,民眾不敢上餐廳,就愛宅在家裡叫外送。日本這種「共享廚房」也越來越常見。無店面的網路經營模式,使用空間小、廚師單人就能開店,省下租金和人事費用,成本最低可壓縮到原本的10分之一。共享廚房業者表示,「現在21個廚房空間19個已經租出。」

利用網路訂餐的特點,甚至有業者使用同一個廚房,同時承接13家不同餐廳的外送訂單。

只要民眾透過平台點餐,業者就會出動一般員工,按照各家廚師訂好的菜單、開始配料。就算沒有餐飲經驗,也能做出同樣美味的料理。

業者還會定期探查同業敵情,推出別人沒有的新菜色,並淘汰訂單稀少的料理。緊緊抓住顧客的胃。「虛擬餐廳研究所」負責人表示,「藥膳粥好像不錯,隨著季節以及流行趨勢,更換成客人想吃的料理,最終目標就是讓外送區域的客人,每個人都能有一間專屬他的店。」肺炎病毒來襲,也意外催生新的餐飲商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單日新增18.4萬確診創新高 美國武肺疫情高燒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