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擬「台獨頑固份子」清單 陳柏惟笑稱:想爭取加入!

香港大公報批露,中國正制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並將依據反分裂國家法等,給予迎頭痛擊!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聽了就笑說,他考慮發公開信,爭取加入這份台獨份子清單。而中國除了文攻,武嚇更頻繁,15號早上,軍機再度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這個月來已經侵擾12天。

更多新聞: 天母開球暴投險砸人 柯文哲嚇到吐舌頭慢速壘球賽開球 蔡英文連投三球三振打者!

香港大公報獨家報導,因為台獨勢力活動猖獗、氣焰囂張,為了給予有力打擊,中國正制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並將依據反分裂國家法等,拿出相應工具,給台獨分裂勢力迎頭痛擊。立委(民) 蔡適應表示,「我想對中國來講,大概變不出新把戲了啦,我覺得它要推這個 一點也不意外,對中國來講只要不合它意,它就要去究責。」

立委(基進) 陳柏惟說,「如果真的有制定一個名單,那是不是下次選舉的時候,不在名單內就不能喊抗中保台,或許可以考慮發個公開信,爭取加入台獨分子名單。」

陳柏惟第一個舉手要加入台獨分子名單!中國對台不只文攻,武嚇更頻繁,15日早上又兩度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11月才過一半,侵擾天數高達12天。讓民眾憂心,台海情勢,一觸即發,也讓不少人想起1996年的台海危機,台灣智庫就特別舉行「李登輝學」系列活動,借鏡李前總統,當時如何應對國際與兩岸局勢,化解危機。

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林佳龍說,「我們可以用李總統面對的,那個時代的挑戰,他怎麼帶著台灣人走出一條路,面對這樣子內外的挑戰。」李登輝基金會副董事長李安妮說,「基本上智庫是希望在,兩個不同的時空環境,來看台灣面對這些問題的時候,有哪些是可以依循的,有哪些是可以有突破的。」

中國不斷對台施壓,如何確保主權、深化民主,是台灣人的共同課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欲擬「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終身追責」 陸委會:台灣人不因威脅而讓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