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面對國際局勢 蔡英文引名言 沉著冷靜「一球一球的投」
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小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擔任開球嘉賓。(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小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擔任開球嘉賓,對於台灣面臨的各種挑戰,蔡英文引述棒球選手名言,只要沉著冷靜並保持信心,一球一球的去投,就會發揮最好的實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空軍100歲生日! 蔡英文:轟隆隆引擎是守護民主自由的聲音

蔡英文今天穿上紫色1號球衣,為小英之友會舉辦的慢速壘球賽擔任開球嘉賓,蔡英文進場時還特別在帳篷內練投10多次,開球時也向民眾說「有點緊張」,但應民眾要求連投三球,之後比出兩個讚。

總統蔡英文今天穿上紫色1號球衣,為小英之友會舉辦的慢速壘球賽擔任開球嘉賓。(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大家可以在這裡打球歡喜聚會,這一切都是因為台灣的防疫成果,「因為我們每一個人認真防疫才能有今天的比賽。」


總統蔡英文為球賽開球。(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拿棒壘球賽做比喻,「球賽能有好成績不是一兩位球員的功勞,而是包括球員、教練與在場邊的啦啦隊所發揮的團隊精神,才能夠贏得比賽。」

蔡英文也引用棒球好手王建民與陳金鋒的名言,她說,台灣面對各種挑戰也是如此,不管是疫情、經濟還是國際局勢的變化,「只要我們沉著冷靜,保持信心,一球一球的去投,我們就會發揮最好的實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讚蘇貞昌團隊疫情間努力 蔡英文喊:經濟表現躋身四小龍之首且唯一正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