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美琴致電拜登外交顧問 通話15分鐘盼台美雙邊合作再深化
蕭美琴致電拜登外交顧問,雙方通話15分鐘,她並在對談中傳達期盼台美合作再深化。(圖/擷取自蕭美琴推特)

駐美代表蕭美琴昨代表我方,向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外交政策顧問布林肯(Antony Blinken)致電。根據中央社報導,雙方交談約15分鐘,蕭美琴除了祝賀拜登與副手搭檔賀錦麗勝選,也強調,台灣期待持續與美國深化雙邊密切的合作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美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越洋通話 蔡英文感謝長年推動多項友台法案

蕭美琴在推特發文表示,她與拜登的顧問布林肯通話,除了表達台灣對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祝賀,也期待未來持續深化台美雙邊密切的合作關係。

蕭美琴在15分鐘的通話中提及,台美關係在共享的價值與共同利益下緊密堅實,並強調美國國會及歷任政府對於持續強化台美關係的長期跨黨派支持。

布林肯是拜登極為倚重的外交顧問,外界預期他將接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重任。先前總統蔡英文宣布放寬對美國牛豬進口管制時,布林肯曾推文表示,「與台灣更緊密的經濟關係也支持著我們共享的民主價值,以及我們對區域和平穩定的共同承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消息! 台大男大生墜樓 校方:已清醒「情況逐漸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