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欲擬「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終身追責」 陸委會:台灣人不因威脅而讓步
中國欲擬「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並打算「終身追責」,陸委會對此回應,台灣人不因威脅而讓步。(圖/擷取自美聯社)

由香港中聯辦控制的親中港媒大公報今報導稱,有鑑於台灣島內台獨份子囂張,中國有關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將依「反分裂國家法」、「刑法」、「國家安全法」的分裂國家罪等條款,施以嚴厲制裁及終身追責。陸委會對此回應,對岸刻意操作這種極端偏激議題,是煽動兩岸對立情緒、破壞台海和平,台灣人民不會因威脅而讓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油明起調漲油價! 汽柴油各漲0.3元、0.2元

大公報今頭版宣稱,從權威管道獲悉,由於「台獨勢力活動猖獗、氣焰囂張」,為予以有力打擊,中國有關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要對「涉獨言論囂張、謀獨行徑惡劣的頑固份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採取嚴厲制裁;將對上述情形者,依據中國大陸的「反分裂國家法」、「刑法」和「國家安全法」有關「分裂國家罪」等條款「繩之以法」,並終身追責。

陸委會對此回應,中共是集權專制國家,始終運用武力霸凌與強制法律手段,來威脅對待與其意見不同的人士,以逼迫妥協。

陸委會指出,對岸刻意操作此種極端偏激議題,意圖恫嚇台灣自我限縮審查、煽動兩岸對立情緒,已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只會徒勞無功、適得其反。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是民主自由國家、台灣人民堅定既有的主體意識與價值理念,不會因威脅而讓步。北京當局唯有放棄非理性、非和平的方式處理問題,正視兩岸分治現實與尊重台灣民意,真正思考正向明智之舉,以務實溝通化解政治分歧,方能避免其單邊錯誤行徑所衍生的負面後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確診連三天刷新高 年貨大街防疫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