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美琴致電拜登外交顧問 外交部:與拜登團隊保持順暢溝通與良好互動
蕭美琴致電拜登外交顧問,外交部對此表示,我方會與拜登團隊保持順暢溝通與良好互動。圖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駐美代表蕭美琴昨代表我方向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外交政策顧問布林肯(Antony Blinken)致電。根據中央社報導,雙方交談約15分鐘,蕭美琴除了祝賀拜登與副手搭檔賀錦麗勝選,也強調,台灣期待持續與美國深化雙邊密切的合作關係。對此,外交部表示,該部會與駐美國代表處持續透過各種方式,與拜登團隊保持順暢的溝通聯繫與良好互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美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越洋通話 蔡英文感謝長年推動多項友台法案

蕭美琴在推特發文表示,她與拜登的顧問布林肯通話,除了表達台灣對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祝賀,也期待未來持續深化台美雙邊密切的合作關係。她在15分鐘的通話中提及,台美關係在共享的價值與共同利益下緊密堅實,並強調美國國會及歷任政府對於持續強化台美關係的長期跨黨派支持。

外交部對此表示,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大致底定後,外交部及駐美國代表處持續透過各種適當方式,與拜登團隊保持順暢的溝通聯繫與良好互動,也向現任的川普政府傳達我方由衷的感謝,並依既定步調積極推動「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Taiwan-US Economic Prosperity Partnership Dialogue)等多項進行中的台美要案。

外交部強調,台美關係向來密切友好,無論在自由、民主、人權、市場經濟,還是區域或全球事務上,台灣都是美國緊密、可靠且重要的夥伴。這是台美關係長期以來,受到美國歷任政府與國會跨黨派強勁支持的根本原因。我政府將在過去奠定的深厚基礎上,穩健推展台美更緊密、廣泛與多元的合作與交流。

布林肯是拜登極為倚重的外交顧問,外界預期他將接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重任。先前總統蔡英文宣布放寬對美國牛豬進口管制時,布林肯曾推文表示,「與台灣更緊密的經濟關係也支持著我們共享的民主價值,以及我們對區域和平穩定的共同承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指控對手贏得大選是因操弄 外媒解讀為首次公開承認拜登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