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南投看灌溉 農委會規劃導水路開工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5日)上午來到南投草屯,視察灌溉用水設施;最近缺水,造成農民困擾;農委會即將進行「十股公圳導水路改善工程」,並且規劃興建蓄水池和輸水管線。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農委會,務必在11月份開工,將烏溪的水,灌溉到平林里,讓當地農友,有水可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推廣女子棒球 黃捷嘆「棒球運動性別藩籬仍明顯存在」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上午,來到南投草屯平林地區的葡萄果園,了解農民的灌溉需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那邊是烏溪水源拉過來,這邊有大的水塔可以用,所以我們要負責幫他們拉水過來,拉水源過來給農民用對。」

南投草屯平林地區,盛產葡萄和荔枝,最近碰到缺水,農民苦哈哈,農委會幫大家想個辦法,進行「十股公圳導水路改善工程」,並且規劃興建蓄水池和輸水管線。

農民表示,「現在如果有機會把它做好,很好對我們平林農民,實在是很好。」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農委會,務必在11月份開工,將烏溪的水,灌溉到平林里,面積225公頃的農地,讓當地300戶農友,有水可用,而且每戶農民還可再申請最高40萬元「管路灌溉設施補助金」,透過精準灌溉節約用水。

91歲的農民,特別展示又大又圓的「帝王香」,蘇貞昌不禁佩服「種柚高手,在草屯」。蘇院長還到了平林社區永安宮參拜,星期假日依然馬不停蹄「衝衝衝」。

(民視新聞/劉朝陽、張家維、SNG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4出馬總統大選或挺韓? 侯友宜重申只想「全力拚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