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內埔資源回收工廠大火疑有潤滑油助長火勢

屏東內埔工業區的一間資源回收工廠,週日(11月15日)下午快4點,突然傳出火警,火勢迅速竄燒蔓延,1500平方公尺的廠房全都陷入火海,火勢還波及到周遭的其他工廠,濃煙直竄天際,整個屏東都看得,幸好假日工廠沒有上班,沒有人受困火場,而火勢延燒了5個半小時,直到晚間9點半左右才撲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沙鹿男女衝突 43歲男遭利剪刺傷頸部、腹部送醫救治

猛烈大火從廠房中竄了出來,伴隨著濃濃黑煙直竄天際,消防隊員就在外頭不斷灑水灌救,周日(11月15日)下午3點53分,屏東內埔工業區,傳出工廠大火,消防人員獲報趕往現場,但因為火勢太大,只能從一旁其他工廠、拉水線搶救。

屏東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斌表示,「現在採取包圍的戰術,在周圍布了10餘線的水線,目前還是在持續地搶救當中。」

協助灌水民眾說道,「怕會燒過來,因為這邊剛好在牆邊,我是來幫忙的。」

隔著一道矮牆,拉起水線滅火,就怕火勢繼續擴大,火場周圍也有不少民眾圍觀,網友用空拍機,清楚拍下整個狀況,整個屏東都可以清楚看到黑煙。

起火點是一家回收塑膠類物品為主的資源回收工廠,1500平方公尺的不但陷入火海,火勢竄燒還波及其他工廠,疑似存放有潤滑油,更助長火勢擴大。屏東縣消防隊出動至少12個分隊、33車、64人前往救援,幸好假日工廠沒營業,沒有人員受困火廠當中。

屏東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斌說明,「資料顯示它是資源回收廠,裡面放了很多的,除了一些易燃物之外,還有一些的危險物品,剛開始的時候是有發生爆炸,所以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入夜後,火勢持續延燒,就怕遭到波及,其他工廠也連忙派出小貨車撤走庫存,希望減少損失。進入秋冬後,空氣品質早就已經發出橘色警告,縣府也急忙要求環保局做即時監測,就怕火災讓空氣品質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資深理專5鬼搬運挪用客戶存款10年得手2.9億 投資全賠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