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控玩火燒屋怒求償 租客反控灑水系統失靈

台中北屯區一棟住宅大樓的11樓,上個月(10月)17日,發生火警,屋內一家四口受困獲救了,現在卻面臨屋損求償,因為房東指控,是租客放任小孩玩火,應該負火損賠償全責,但租客反駁,租屋處的撒水設備沒作用,消防安檢也沒通過,責任不在他們。

更多新聞: 慶祝淡海輕軌藍海線通車 淡水漁人碼頭600秒煙火秀

烏漆抹黑、屋內面目全非,房子會變成這樣,都是被這把無情火燒毀的。10月17日台中北屯區這棟住宅的11樓起火,當時一家四口兩大兩小,還一度受困陽台求救,消防人員說,「已經去救你們了,請不要離開,就地在房間待救即可。」

最後全家人平安獲救,但現在卻被房東指控,起火原因是家長放任小孩玩火,必須負起火損賠償全責,房客陳小姐表示,「在午睡然後我們起床的時候火災,我跑出來看的時候,這裡(客廳)就已經全部都是火了,那時候小朋友都在我的旁邊,都沒有玩火而且鑑定報告,起火原因都還沒有下來。」

陳小姐出面喊冤,錯不在她們,因為全家承租這個社區的11樓,住了快一年,直到10月初消防局來安檢,才知道灑水系統都沒作用,「房東要求我們全額賠償,然後整個屋子傢俱,全部都要還給他們,目前我們還沒有辦法全部接受,是因為還有消防系統的原因,房東其實要去跟管委會,求一部份的償。」

中市消防局第八大隊長蔡昭霖說,「灑水這個區塊他有把止水閥關掉,自動警報那個樓層剛好有關掉。」消防局也證實,發生火災的樓層,灑水系統遭關閉,沒想到限期改善前,遭祝融肆虐,還好沒有釀成傷亡,但現在房東跟房客,仍因為善後責任,還未釐清,各說各話。

(民視新聞/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機車噪音互嗆 汽車乘客挨打騎士遭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