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高鐵滯洪池堆滿廢棄物?竟是鄉公所臨時堆置 縣府要求改善

彰化縣田中高鐵站區,原本在周邊有闢建多處滯洪池,預防淹水,不過,近來卻淪為廢棄木材及大型廢棄傢俱的堆置場,縣議員邀集縣府等單位會勘,結果發現,竟然是鎮公所清潔隊,把修剪後的樹枝,暫時堆置在滯洪池。

更多新聞: 烏日高鐵重劃區建案火警 F2棟六樓全面燃燒

高鐵田中站區附近空地,不久前才發生垃圾火警,幸好消防隊及時撲滅,沒有延燒釀成意外,縣議員蕭淑芬,會同縣政府、田中鎮公所等相關單位,聯合實地會勘後發現,多處滯洪池淪為廢棄木材及廢棄傢俱的堆置「墳場」。彰化縣議員蕭淑芬說,「公所清潔隊這邊向民眾收取大型傢具處理費用,結果是把這些大型傢俱就丟在水資處的滯洪池上面,這已經是明顯的鎮公所帶頭違法。」

高鐵站區當初闢建滯洪池,主要就是預防下大雨不要造成淹水,結果鎮公所將收來的傢俱和修剪後的樹枝,就載來放在這裡,田中鎮民代表蕭家銘表示,「說不好聽一點就是為所欲為,他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所以他們是做違法的事情。」遭質疑只准州官放火,鎮公所表示,堆置廢棄物只是暫時,沒有影響滯洪及蓄水功能。

田中鎮清潔隊長張家禎回應,「我們是方便集中在現場,請求環保局出動大型機具,來此作破碎的動作,很遺憾彰化縣政府以地目部份,無法讓我們堆置,隊部也為了維護觀感,也儘速會將地上物移除。」縣府水資處在今年9月,就已經行文給田中鎮公所,不同意作為臨時堆置場,希望田中鎮公所另尋用地。

彰化縣城觀處長田飛鵬也說,「這個事情確實是違反,彰化縣的公園管理自治條例,這個部份水資處已經要求公所,在一個禮拜之內要把它清除完畢。」擔心滯洪效果打折扣,縣府要求公所限期恢復原狀,公所清潔隊深感抱歉,也立即派人著手清運,預計3至5天清理完畢。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等了11年!中捷綠線「試營運」驚嚇!阿公推嬰兒車 遭車門夾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