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漲278點收盤13551點 再創歷史新高

台北股市今天再度寫下歷史新高,在科技股領軍下,台股大盤指數開高走高,最終大漲超過278點,一舉衝破13500點大關,像是股后矽力-KY大漲超過5%、台積電設備供應商也全面走升,分析師解讀,在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性因素消散後,台股回歸基本面,尤其外資持續回補,都成為推升台股攻高的關鍵動能。

更多新聞: 台中捷運延伸到彰化「夢幻路線」曝光!網友驚:蓋捷運巡水田?

小股民滿臉笑容,台股再傳好消息,在電子科技股領軍下,大盤指數開高走高,最終收在13551點,大漲278點,成交量2346億,隨著美選不確定性因素消散,台股回歸基本面,繳出好成績。

分析師丁兆宇說,「美選的因素目前看起來,是幾乎是消失了,第三季營收持續往上走高的,至少有30間企業以上,第三季整體營收,那麼我相信半導體會是重中之重,所以投資人在第四季的操作,甚至法人的作帳行情當中,必須特別留意半導體供應鏈。」

電子股點火助攻,帶動大盤一飛衝天,股后矽力-KY大漲5%,來到2290元,聯發科、聯電也大漲近3%,鴻海漲1.47%,來到82.6元,一舉站回5日線,盤面還有一大亮點,台積電設備廠商表現也很強勁,像是光罩,盤中過後一路亮燈漲停,收在32.7元,旺矽漲7.79%,包括台燿、精測、家登也受惠開出紅盤。

分析師丁兆宇表示,「台北股市當中,這些電子股能夠持續帶動人氣,所以股民來講的話,這次創新高似乎是比較有感的,台幣越強台股的資金動能,就持續的不會缺少。」三大法人買超263億元,外資回補行情推升助攻下,台股再度寫下歷史新高,也帶動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3.7分,收在28.81元兌一美元,股匯雙漲。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縣長王惠美化身阿惠師 帶頭北上推廣本土豬羊 強調絕對不含瘦肉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