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生日蠟燭釀禍... 香港大樓火警 釀7死17人傷

香港九龍油麻地一棟舊式大樓發生一場嚴重火災,雖然消防人員迅速抵達後,不到10分鐘將大火撲滅,但仍釀成7人死亡、17人輕重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到現場視察,對火警導致如此多人傷亡,表示極度哀痛,也指示必須做好善後工作及調查起火原因。

更多新聞: 烏日高鐵重劃區建案火警 F2棟六樓全面燃燒

暗夜中熊熊火舌自房屋內不斷竄出,景象怵目驚心。15日晚間,一棟位於香港九龍油麻地的4層高舊式大樓,突然傳出火警。

據香港警消公布的訊息,起火點是樓內的一間尼泊爾餐廳,事發當時餐廳內有一批客人,正在為小孩舉行生日派對,初步研判是因擺設在餐廳門前的蠟燭,點燃其他雜物引發大火。雖然消防單位迅速趕到現場,並於10分鐘內將火勢熄滅,但由於樓內並沒有消防設備,又只有一個出入口,導致裏頭民眾難以逃生、傷亡慘重。

目擊民眾說,「我突然看到火從窗戶冒出十分嚇人,我看到裡面有一些小孩,在生日派對上。」據官方公布訊息,這場火警的死傷者,最小的死者甚至只有9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在火勢撲滅後前往現場視察,對這場火警造成多人傷亡表示極度哀痛,同時指示相關部門全力救治傷患,也要詳細調查起火原因。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SpaceX飛龍號升空! 載4名太空人上太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