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SpaceX飛龍號升空! 載4名太空人上太空站
4名太空人當地時間15日搭乘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天龍號太空船升空。(圖/擷取自twitter@spacex)

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8點27分,將商業載人火箭成功發射升空。這次任務首度使用飛龍號太空船(Crew Dragon),將4名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其中包含一位來自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的太空人野口聰一,以及首次前往太空的44歲前海軍指揮官格洛弗(Victor Glover),他也是首位將常駐太空站的非裔太空人。

更多新聞: 北京環球影城宣傳片「超土氣」!網友譏:沒錢做宣傳了嗎?

今天是SpaceX春末飛行測試成功後第一次出任務,美國太空人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格洛弗(Victor Glover)、華克(Shannon Walker)和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時間15日晚間7時27分(台灣時間16日上午8時27分),從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升空。太空船預計在16日晚間11時(台灣時間17日中午12時)左右與國際太空站對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內埔工業區工廠大火! 火舌黑煙狂冒 猛燒2小時未撲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