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自由貿易協定! 15國簽署RCEP

而日本南韓以及中國,還有東協15國,今天以視訊高峰會,簽訂「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這是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一旦協定上路後,整體關稅廢除率高達91%,且將佔全球經濟規模30%,涵蓋人口數達世界30%。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日等15國簽署全球最大自由貿易協定RCEP 涵蓋經濟規模達26兆美元

歷經八年磋商,全球最大的貿易協定,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15號終於簽定了。

越南總理阮春福表示,「RCEP很快將由簽署國批准並生效,同時也將為重建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受創的經濟,讓有關國家繁榮復甦。」

東協峰會15號舉行第四次RCEP領袖峰會。受到疫情影響,會議以視訊進行。RCEP各國貿易部長在攝影機前簽署協定,各國領袖則是站在他們後方觀看。簽完字後,再由貿易部長並向鏡頭展示協議。東協十國,外加日本、南韓、紐西蘭、澳洲、中國,總共15國的部長,就這樣一一完成簽字。

RCEP自由貿易區將佔全球經濟規模30%,涵蓋全球30%人口,觸及22億消費者,總經濟規模高達將近26兆美元,內容包含貨品交易、服務、投資、經濟和技術合作等,比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涵蓋範圍大上許多,也更有野心。在RCEP範圍內,整體關稅廢除率將高91%。關稅廢除項目大多以汽車零件等工業產品為主。RCEP簽署後,至少須15個會員國過半數的國家完成國會批准,才會生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短短1天! 中國山東等5省冷凍進口肉品包裝驗出武肺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