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短短1天! 中國山東等5省冷凍進口肉品包裝驗出武肺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蔓延全球,中國山東、湖北及福建等5省,過去24小時在冷凍物品的外包裝上驗出武漢肺炎病毒,特別是這些冷凍肉品都是從巴西及阿根廷進口,且運輸過程都經過山東。

更多新聞: 北京環球影城宣傳片「超土氣」!網友譏:沒錢做宣傳了嗎?

《澎湃新聞》報導,鄭州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14日接獲消息,鄭州市疾控中心在一批產地為阿根廷的冷凍豬肉外包裝,抽檢出的標本中檢出武漢病毒。鄭州市委、市政府立即派出專家組趕赴事發地,會同中牟縣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及各管理部門,針對涉及貨物進行消毒封存,對涉事車輛及區域進行全面消毒,並反向追溯貨物流向及通報協查。

報導也提到,其中該批冷凍豬肉共24噸、1303件,產地為「阿根廷」。經流行病學調查,接觸過該批貨物的人員及相關人員均無咳嗽、發熱等不適症狀,經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因及時檢測和封存,該批貨物沒有流入市場;此外,山東省濟南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也在官網通報,昨天在蓋世物流園區冷庫貯存的進口冷凍食品及包裝標本中檢測武漢肺炎病毒核酸陽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添2例境外移入 兩台籍女分別自日、美入境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