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挺川大遊行」變調  川拜粉爆衝突3傷20人被捕

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昨天在華府,發起遊行聲援川普,福斯新聞報導估計有數萬人參與盛會,其他媒體則估有數千人,川普車隊也行經現場跟民眾打招呼,引發支持者尖叫歡呼,不過原本和平的遊行天黑後變調,挺川與挺拜雙方發生多次衝突,造成1人被刺,2名警察受傷,20人被逮捕。

更多新聞: 曼谷大示威要泰王下台 5千泰警"維持秩序"

美國華盛頓特區街道上,挺川普與挺拜登民眾互相投擲東西,你一言我一語吵個不停。鏡頭轉到另一側,民眾在大街上升起火堆,想藉此抗議表達訴求,夜越黑還留在現場的民眾也越來越鼓譟。CNN記者表示,「衝突在天黑後一陣一陣發生,沒有很大量的暴力事件,但依舊讓警察繃緊神經,每當雙方有面對面交鋒情形,警方都在1分鐘,甚至幾秒鐘內趕到。」

爭執陸續發酵,警方嚴正戒備,美東時間14日晚上8點半左右,挺川普與挺拜登兩派人馬,無可避免發生重大衝突,過程中1人被刺傷勢嚴重,2名員警受傷,周遭約20人被帶回警局偵辦。川普隨後發推文要求警方動起來,加速釐清案情。

CNN主播說,「反法西斯雜碎今天稍早在攻擊,支持川普群眾時受到激烈反擊,所以他們等到晚上99%人散場,再來攻擊無辜的"讓美國再偉大"民眾,華盛頓特區警察動起來,做好你的工作毫無保留。」

拒絕接受媒體宣布的大選結果,川普支持者14日,在華府自由廣場發起遊行,指控對手偷走選舉,力挺川普不要認輸,這場遊行包含「百萬人讓美國再偉大遊行」、「挺川普遊行」和「停止偷選舉」活動,號召全美各地川粉一同參與,川普本人也前往維吉尼亞州打高爾夫球前,路過遊行隊伍,與大家打招呼。

目前開票結果,拜登拿下7800多萬張普選票,川普近7300萬,選舉人團票上,拜登也已過270張當選門檻,但全美有超過47%選民支持川普,分裂的美國恐沒那麼容易癒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短短1天! 中國山東等5省冷凍進口肉品包裝驗出武肺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