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粉華府「百萬人大遊行」 川普車隊路過引歡呼

美國總統大選計票爭議還在持續,川普總統的支持者昨天在華府,發起遊行聲援川普,福斯新聞報導估計有數萬人參與盛會,其他媒體則估有數千人,總統車隊也行經遊行現場,川普在車內打招呼,引發支持者尖叫歡呼,高喊「再做四年」,力挺川普戰鬥到底;川普本人隨後則是前往維州打高爾夫球,並持續在推特上指控對手偷走選舉。

更多新聞: 病毒變時尚 印尼設計師設計病毒服

笑容滿面的川普,坐在車內打招呼,引發支持者尖叫歡呼,一路追著車隊、捕捉川普身影。

川普支持者華特吉斯說明,「美聯社過早宣布選舉結果還有這些訟訴進行中。」

拒絕接受媒體宣布的大選結果,川普支持者14號,在華府自由廣場發起遊行,指控對手偷走選舉,力挺川普不要認輸。

川普支持者威勒表示,「離大選結束還早得很,那些告訴你選舉結束的人是在說謊,選舉結果還沒宣布,根本沒有總統當選人都是謊話。」

這場被稱為,「百萬人讓美國再偉大遊行」、「挺川普遊行」和「停止偷選舉」的活動,號召來自全美各地的川普支持者,遠從賓州和馬里蘭等地而來,響應川普陣營的選舉舞弊指控,但各州官方都表示沒有發現重大舞弊事件。

川普支持者威勒表示,「我們從亞歷桑納州來的,我們在亞歷桑納州馬里科帕縣看投票,川普以非常神秘奇怪的方式輸掉。」

川普經過遊行隊伍後,前往維吉尼亞州打高爾夫球,但不忘在推特上轉推遊行實況,控訴福斯和假新聞媒體,沒播放人山人海的畫面。

CNN記者莎拉賽德指出,「我訪問了「驕傲男孩」看到了數十位成員在這裡,還有民兵團體「誓言守護者」,以及白人至上團體「美國第一」的成員。」

多個極右派團體也加入遊行隊伍,展現對川普的支持,現場氣氛大致和平,只有在經過反川普團體時,雙方以大聲公互嗆。

目前開票結果,拜登拿下7800多萬張普選票,川普近7300萬,選舉人團票上,拜登也已過270張當選門檻,但全美有超過47%選民支持川普,分裂的美國恐沒那麼容易癒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短短1天! 中國山東等5省冷凍進口肉品包裝驗出武肺病毒